2018年西南财大优秀共产党员:孙开建

发布时间:2018-11-2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该同志一直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做到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仰,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思想坚定,主动学习。该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途径,竭力学以致行,以行促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认识增强担当。此外,结合部门特点,学习习主席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积极关注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进展。完成学习笔记15000余字,学习心得三篇。

爱岗敬业,忠诚奉献。2017年任校武装部部长以来,该同志严格以“三严三实”“四讲四有”“五个标准”要求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忠诚奉献;严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的要求,着眼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扎实推进学校军事教育、人民武装、人民防空各项工作,完成2016级3800余人军事课教学。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结合实际,制定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方案,认真遵守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经费预算开支,严肃财经纪律,无违规违纪情况。

服务师生,乐传帮带。作为老党员,该同志主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敢于进行自我批评,坚持弘扬道德情操,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将服务师生作为自身党性锤炼的关键“压舱石”。此外,还主动发挥传帮作用,用自己多年来忠诚于党的体会以及工作经验引导年轻党员、新党员;主动关心、关爱青年党员,积极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彰显着一名有着44年工龄,37年党龄的西财人的情怀和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