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南财大优秀共产党员:廖春华

发布时间:2018-11-22

廖春华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中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一、理想信念坚定,忠实履行党员责任

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为人正派、待人真诚,严格自律,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勇于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秉持“党建强基,文化聚力,服务凝心”的理念,善于学习和创新,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参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从2017年11月起担任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打造教务品牌支部建设,凝聚优势资源,激发党员活力。推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教学管理+学院”特色支部活动。多方搭建协同平台,与教工、学生、公益组织结对共建,开展“点对点”爱心活动。创新工作机制,构建“一支委+一党小组+一共建支部”项目制。促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制定学生定点帮扶计划,拓展育人渠道。作为机关工会第四分工会主席,积极承担机关38节活动等工会活动的组织,慰问生病同事,主动关心同事,带头服务同事,积极营造温馨团结的部门氛围,传递党组织温暖,凝聚建设力量。

三、热爱教育事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见实效

甘于奉献,勤奋踏实,责任心强,以工作为先,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协助处长,在保证本科教学正常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深化改革,着力建设一流本科教学。推动专业课程思政育人计划,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谋划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持续转变、数学荣誉学术学位设置、试点课程教学助理等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改革;推进学校深化改革专项工作,设计双一流建设方案,完成教学成果奖申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