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深度开放战略 谱写对外开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1-12

1B943


学校以卓越胸襟实施深度开放战略,科学推进国际交流全球布局,海外一流高校伙伴与日俱增,朋友圈不断扩大。

学校已与32个国家和地区的176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近200个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交流项目,从不同层面满足学生对国际交流的各种需求,切实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建立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合作建立的两所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持续传播中华文化,讲好西财故事。学校加入了欧洲质量发展基金会、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等多边平台,主动融入国际高等教育大环境。

设立学生出国(境)奖学金,支持、鼓励学生参加高层次、深度海外学习活动,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来华留学培养体系和能力不断加强,规模和层次显著提升。获得教育部留学生自主招生权。

精准引进,柔性汇聚全球人才资源,带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和研究创新引智基地”进入“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成为该计划中唯一 一个财经类基地。诺贝尔奖得主及大批海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DiscoverSWUFE国际学生夏令营”等品牌活动持续拓展合作渠道,创新交流机制,提升我校的国际美誉度。

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引导优秀高端人才,国际科研合作稳步推进。举办“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斯坦福大学举办“中美经济学家金融科技创新论坛”等高水平国际会议,为西财与国际学术前沿间搭起了双向通道。逐步建立长效国际科研合作机制,在德国建立“中德协同创新中心”,以发起人身份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合作建立“国际风险数据分析联盟”,“非洲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