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校园文化内涵 着力建设美丽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8-11-12


重点文化工程不断推进,文化引领渗透力不断提升。追溯确定建校时间,成功举办90周年校庆,顺利建成光华大学门、钟楼、文化大道等文化地标,校史馆、货币金融博物馆等文化基地投入使用。组织汤象龙百年诞辰纪念会、陈豹隐学术思想研讨会、刘诗白教授从教六十五周年庆典等并出版系列丛书,推出百余万字的《西财力量》、“口述校史”,创作完成校史剧《光华》,不断增强师生自豪感归属感。

环境文化与品牌文化同步推进,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树立张寿镛、陈豹隐、谢霖等名师大家雕像。实施光华、柳林校区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提升组织形象文化、保护西财知识产权为重点,出台《西南财经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办法》,推出官方宣传片《改变世界的力量》,搭建起以官方微博微信建设运营为核心的新媒体传播体系。

基层文化建设项目不断深入,文化执行力不断提升。学校主导重大文化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实施以二级单位和广大师生为文化建设主体的文化项目申报立项制度,自2014年起,立项三十余项,涵盖大学精神传承、师德师风建设、传统文化弘扬等内容,推动形成全校两级互动的文化传承创新格局。积极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系列活动,不断优化整合文化资源,创新协同力不断提升。

精心培育“家”文化品牌,凝聚力不断增强。教职工收入水平稳步提升,青年教职工周转房、学生实习廉租房等投入使用,在就医、入学、文体娱乐等方面加大投入,真诚关心教职工。举办从教30周年纪念、荣休仪式等活动,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的优良师风。持续举办“校友入校三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友服务体系,凝聚学校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