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凉山州美姑县采竹村启动“贫困家庭奋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9日,“贫困家庭奋进计划”启动仪式暨“文明新风奖”颁奖典礼在美姑县井叶特西乡采竹村村委会举行,由我校反贫困政策实验室教师组成的“贫困家庭奋进计划”项目组、我校驻美姑县扶贫干部、采竹村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项目组对“贫困家庭奋进计划”的实施背景、奖励方案、评选标准、实施流程和表彰时间等进行宣传和解释,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贫困家庭奋进计划”项目中,早日实现脱贫奔康,并对4月中旬开始实施的“文明新风奖励”的首轮评选作总结说明。村组干部为冷子张联等20户家庭颁发“文明新风奖”奖状和奖励金。

启动仪式后,项目组组织村民到“文明新风奖”获奖代表冷子张联和个别古里的家里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对“劳动收入奖励计划”进行了第一轮信息采集,对“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的初期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凉山州美姑县井叶特西乡采竹村是我校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按照我校2019年度帮扶美姑县实施方案,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由反贫困政策实验室在采竹村实施“贫困家庭奋进计划”,该计划由“劳动收入奖励计划”、“文明新风奖励”、“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3个项目组成。“劳动收入奖励计划”旨在激励群众增强自我发展意识,增强脱贫致富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彻底转变“等、靠、要”思想观念,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奔康的能力和水平。“文明新风奖励”旨在鼓励村民孝顺父母、邻里和睦、讲究卫生、感恩奋进,养成好习惯,过上好日子。“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旨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家长重视孩子教育、教师关爱学生,学校、家庭、学生共同努力,培养青少年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