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掀起深入学习宣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04-09

新学期以来,学校党委统筹推进、切实抓好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通过校领导宣讲、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活动、骨干培训等多种形式迅速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全覆盖宣讲。宣讲中,各宣讲人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师生关切,切实把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在全校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讲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分管联系单位,通过专题宣讲、新学期工作调研等形式生动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赵德武为机关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和教师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并作专题报告,为研究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围绕“六个准确把握好”,对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刻、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来到分管联系单位为党员干部、教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紧扣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原文,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对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深入解读。党委副书记马骁、曾道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欧兵、尹庆双、史代敏、张邦富等校领导分别来到分管联系的各学院(中心)和部(处),面向师生展开系统宣讲。宣讲中,校领导将党代会精神宣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层分类全覆盖

各二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快传达、细谋划、深学习、广宣传,把学习宣传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制定计划,认真学习,迅速召开学习贯彻大会,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学院(中心)党政联席会、学院(中心)部(处)工作会、“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学生骨干培训、主题党团班活动等多种形式,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学院(中心)部(处)主要负责人、党代会教师和学生代表深入师生中间,面对面宣讲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中,宣讲人坚持把讲理论、讲政策、讲实例结合起来,既解决好师生的思想认识问题,又解读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还通过数据、实例,让师生深化对党代会精神理解认识。第五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主题为“学习党代会,奋进西财人”专题宣讲活动。校团委组建“青春宣讲团”,以赛课形式讲授示范性团课。学校举办“我是演说家”“微唱西财”等活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制作“一图读懂党代会精神”新媒体作品,设立“图解党代会精神”宣传栏,专题网站、官微、报纸集中性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报道,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使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立足实际谋发展

在深入开展学习宣讲的基础上,结合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各单位广泛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研讨会上,全校师生围绕学习贯彻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联系实际,人人学、人人谈,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各单位开展系列专题统筹推进改革任务工作会,主动适应“新财经”时代背景下的新变革新挑战,抓好各单位细化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广大干部党员、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精神焕发,切实担负起新时期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建设国际知名财经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力量。(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