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改革任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19日上午,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在腾骧楼510会议室主持召开工作会,研究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改革建设任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张邦富,校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卓志首先总结了学校2018年“双一流”建设进展,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同时也指出了短板与问题。结合教育部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最新政策精神以及学术界相关研究动态,卓志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构想。他强调,今年是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定要高点起步、高开高走。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力争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二是要明晰新时期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主动适应“新财经”时代背景下的新变革新挑战,丰富财经学科的内涵与外延,积极优化学科资源布局,切实担负起引领“新财经”的时代责任;三是加强学校各项改革建设任务与“双一流”建设的统筹协调,密切各建设主体之间的纵横联系,形成建设合力、促进同频共振;四是进一步增强危机忧患意识和绩效竞争意识,突出成果的标志性、显示度,努力做精品、优品、上品,提升建设质量与社会影响力。

史代敏和张邦富结合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创新平台、绩效考核、资源保障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发展规划处)